佛說優婆塞五戒相經 标点

《佛說優婆塞五戒相經》:「「又一人坐以衣自覆,居士喚言起。是人言:『勿喚我起,便死。』復喚言:『起。』起便即死。居士生疑。佛言:『犯中[10]可悔罪。』」」(CBETA, T24, no. 1476, p. 941c13-15)[10]:可悔罪=罪可悔【宋】【元】【明】【宮】

 

应为  : 『勿喚我,起便死。』或者  『勿喚我!起便死。』

討論區:
maha의 이미지

這裡的標點:
 
《佛說優婆塞五戒相經》卷1:「又一人坐以衣自覆居士喚言。是人言:『勿喚我起,便死。』復喚言:『起。』起便即死。」(CBETA, T24, no. 1476, p. 941, c13-14)
 
改這樣如何:
 
《佛說優婆塞五戒相經》卷1:「又一人坐以衣自覆居士喚言:『起!』是人言:『勿喚,我起便死。』復喚言:『起!』起便即死。」(CBETA, T24, no. 1476, p. 941, c13-14)
CBETA Maha 吳寶原 

 

很合理

Linux版本阅藏程序:

http://cbeta.buddhism.org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