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版的“佛教藏經目錄”在win10無法正常使用

在MAC OS電腦同時安裝了WIN 10,卻在使用CBReader中的“佛教藏經目錄”時遇到問題,無法正常檢索使用,彈出如下圖中的提示,還請給個建議,該如何處理。(在普通台式電腦中使用就完全沒問題)

討論區:
cbeta의 이미지

您好:

您的情況比較特別,不是一般的使用狀況,我們需要向其他同樣環境的朋友請教,看看他們有沒有類似的問題,以及是否有解決之道。

不過想先請問您,您是在另一個硬碟分割,安裝一套 Win 10 嗎?

或是使用某種虛擬主機程式,然後在虛擬主機安裝 Win10呢?若是這一種,請問您是用哪一種虛擬主機?

另外,不知您安裝的 Win10 是什麼版本?什麼語系?

很抱歉反問您這些問題,因為有詳細的資料,才方便讓其他朋友找出問題及解決方法。

我是在mac上單獨分割一個盤來安裝的win10,所以算是雙系統了。語言則是簡體中文的,版本是目前最新的

徑山萬壽禪寺·蕭蘇晏

 
cbeta의 이미지

這問題問了幾個人,發現同樣的環境,有人在繁體 Win10也 有相同的錯誤發生,但有人則正常。

這應該是屬於作業系統層面的問題,可能是模擬的系統相容性的問題,我們在寫程式的角度,實在不知要如何修改。

有人提供底下的參考網頁,只能請您試看看是否能處理了。

如何修復 Fbembed.dll 遺失/未發現錯誤消息

您好!感恩回復。我後來又重新將PC上的CBReader文件拷貝到筆記本電腦上,再打開“藏經目錄數據庫”發現可以使用了。具體原因也不清楚。

我覺得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單獨開發針對MAC系統的CBReader,這樣就能省卻很多的麻煩了。

徑山萬壽禪寺·蕭蘇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