悉曇梵字輸入法

各位好,末學在此提出一個問題請教各位前輩朋友,就是有關於嘉豐出版社所開發的悉曇梵字輸入法

1.請問在CBETA網站那裡可以找到呢?末學找到的僅有悉曇字型檔,可以在佛典光碟上看到悉曇字的軟體,而不是輸入法

如果在其他地方找到的例如文獻處理實驗室(http://cdp.sinica.edu.tw/),安裝上去,在word上顯示仍然是中文

後來末學寫信給嘉豐出版社,該公司回覆說要到CBETA網站下載,可是末學找不到?

2.為何在文獻處理實驗室所下載的會出現中文,而不是悉曇梵文呢?

如果可以解答的前輩朋友,請幫幫忙,謝謝,阿彌陀佛

討論區:
cbeta's picture

您好:

這一套悉曇字字型,其實本身並沒有獨立的字碼,它就是利用中文的字碼,只是呈現時選擇悉曇字字形,所以才會呈現悉曇字。

我們主要處理是用程式,並沒有使用其輸入法,不過在此猜想,若輸出的文字是中文,那並不是輸入法的問題,也許是你的悉曇字呈現沒有安裝好,所以無法呈現悉曇字。

若你將看到的文字,選擇以悉曇字體呈現,不知會看到悉曇字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