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際導覽 回本期目錄

UniHan Database


http://www.unicode.org/charts/unihan.html

  您想要輸入一個罕見字,明知道Unicode有,但卻找不到相對應的unicode碼嗎?您可以上網到unihan database查詢哦!

  Unihan是包括CJK(中、日、韓)等文字的一套Unicode的子集,包括主要的編碼字集(GBKJISBig-5)和主要字典的用字(如康熙字典、漢語大字典等)

  透過字根筆劃的查詢,可以一步一步的找到您想找的字,例如您想要找兩個龍([*]),三個龍()和四個龍([(*)/(*)])漢字的unicode,可先進入下列網址,選擇16劃(龍字十六劃)

http://www.unicode.org/charts/unihanrsindex.html

然後選龍字之後,輸入增加筆劃的範圍(內定是0到50),就會出現許多相關的字。再點進去就可以找到您要的unicode編碼了,還可以找到不同內碼或是字典上的資料哦,有空的話不妨試一試!

(以上圖形由unicode網站頡取,屬該網站所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