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者來函 回本期目錄
讀者來函曰:

1.在HTML Help版可作全文檢索,有無方法讓查到的經文可直向閱讀?
2.在word版本中,有「經名目錄」供檢索經名,如何能在點入經卷中,不需作轉換即可直書且版面剛好一頁?(但整個版面字體需放大為200%,可剛好每翻一頁都能依版面全頁顯示而不會露一行半字。)
3.想在Tablet PC上能直接像翻書一般的一頁一頁方便閱讀,但試了多種方法,似乎無法達到理想。

本會敬覆如下:

一、由於我們未在HTML Help的經文中增加全部的標記,因此無法使用直排顯示的CSS來呈現,再加上組字式等會因直排而造成閱讀的不便,此功能暫時尚未有進一步的處理方案。目前在WIN CE系統上,也無法用HH。

二、針對WORD的相關資源,日前有大德提供相關的巨集,此事我們會再進一步研究,希望能提供協助。

三、敝會目前已針對在PDA上的讀經界面,與相關單位合作研發,也許在不久的未來,會有相關的成果與大家分享。目前末學使用的Palm系統中,有一mbook的直排電子書瀏覽器,不過仍需經過轉換,而且缺字組字式也依然會造成困擾,提供您做參考。

敬祝

平安吉祥

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發行組 敬上